民進黨週三(16日)中執會規劃討論成立不分區立委提名委員會,傳出有人不滿不分區提名名單偏重某派系,因而流會,更引發黨主席卓榮泰和綠委蘇震清之間唇槍舌戰,立法院長蘇嘉全今被問到卓是否與派系間溝通不是很好?蘇嘉全回應,去問各派系吧。

蘇嘉全上午出席總統蔡英文在台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舉辦2020蔡英文總統連任全國電器業界後援會成立大會,並接受媒體聯訪。有媒體報導,蘇嘉全為力保侄子蘇震清入不分區安全名單,動用派系成員,導致中執會流會。蘇嘉全昨說,他相信卓榮泰主席會有大智慧處理,至於杯葛中執會一事,蘇則表示,中執會有39人,他平常很少參與,哪有能力杯葛。

蘇震清曾揚言不排除脫黨參選的可能性,讓卓榮泰反擊批不要威脅黨中央,蘇震清昨晚更對此在臉書發文道歉。針對蘇震清道歉,蘇嘉全回應,「去問他,好不好?」

蘇嘉全認為,蘇震清有自己的想法,至於這是否為好的轉圜,蘇指出,民進黨本來就會有一些不同意見,溝通之後互相理解,這是好的,基本上,還是尊重蘇震清的看法與想法。

被問到有跟卓榮泰溝通嗎?蘇嘉全說,要問卓主席;現場記者追問,卓榮泰與派系間溝通好像不是很好?蘇嘉全回應,去問各派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