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總統大選距今僅剩下兩個多月,各政黨也持續進行民調,盼能及時掌握候選人支持度,但近日卻傳出大專院校遭冒名執行民調的醜聞。國立台北商業大學今 (15) 日發布聲明,指出近期疑似有單位假冒北商大名義,對外進行明年總統大選的民調,為維護校譽,已向警方備案;並強調校方並未執行該民調,呼籲民眾勿遭誤導。

北商大指出,自9月底、10月初開始,校方陸續接到一般民眾打電話至學校,批評並埋怨「為什麼要執行政治性的電話民調」,不僅電訪員態度不佳,且問卷的議題設定偏頗有陷阱,有引導作答之疑慮。校方在一頭霧水的情況下,才驚覺外面有單位冒名進行2020總統大選的選情民意調查。

北商大強調,學校教學偏商業領域,會執行商業性質的學術研究民調,但並未執行政治類的民意調查,為避免公眾受到不實訊息誤導,更擔心後續影響校譽,目前已向警察局備案,也依法蒐集相關事證。校方最後嚴正警告冒名者,未來會密切關注後續發展,若有違法將提出告訴。

北商大嚴正聲明,並未執行政治類的民意調查。   圖/北商大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