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力量提名小組上週召開提名小組會議,通過在台北市第二選區(士林大同)提名徐永明國會辦公室主任林鈺傑、在新北市第三選區(三重)推派新北市黨部主委陳志明。決策會議今天(15日)就新北市第三選區討論,經投票表決後決議不通過。

據悉,林鈺傑先前已向黨說明,將與地方持續溝通,因此暫緩提名,時代力量決策會議今天就「是否通過陳志明代表本黨參選新北市第三選區(三重區)立法委員」討論,表決票數以一票之差否決提名案,決策委員曾威凱、曾玟學、林亮君、林易瑩、李伯毅五人皆投下否決票,投下反對票的決策委員認為,距離選舉時間所剩不多,候選人的準備時間太少,恐怕勝算不高。

陳志明受訪時回應,尊重決策會議的各方考量,接下來也會全力投入政黨票的選務工作,據他了解,贊成、反對他參選的委員大概為五五波,也有委員評估他參選,可能會對選情有所推進。

陳志明坦承,若他參選立委,確實有一定難度,因此也預期到表決結果,他也知道,一旦參選會面臨「準備時間太短、過於倉促」,以及知名度不足等問題,且大家也擔心,黨務繁多的他,在參選後誰能處理,就投票結果來看,決策委員擔心的比他想像中多。

新北市第三選區現任立委為民進黨立委余天,目前要參選的除了有無黨籍市議員李翁月娥,民進黨新北市議員李余典女兒李旻蔚昨天也證實將披台灣民眾黨戰袍選參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