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為衝刺選戰,今(15日)正式向高雄市政府請假,雖因此引來非議,但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力挺稱,這是韓國瑜明智的選擇。但就婉拒擔任韓競選總部主委的部份,吳敦義說明,他要兼顧總統、立委輔選,若再擔任主委恐分身乏術。

吳敦義今中午赴台中參加「醫療界挺韓國瑜競選總統暨立委選舉中部後援會」成立大會,期間被媒體問,韓國瑜正式請假投入總統選舉一事。吳敦義回應,這是韓國瑜明智的選擇,若要專心負責市政又要專心選總統,兩邊行程會比較緊湊而兼顧不了,且現在韓國瑜依照政府法律規定請假,專心競選總統是可以的。

另就吳敦義婉拒接任韓競選總部主委後續?吳敦義重申,國民黨副主席曾永權已經擔任韓競選總部總幹事,他自身作為黨主席,要兼顧總統輔選與立法委員輔選,若擔任特定主任委員則要接待賓客、開會將分身乏術,目前規劃已經是經過充分考慮決定。

至於郭台銘不排斥,若理念相同,願意幫藍軍候選人站台一事?吳敦義表示,郭台銘不選總統已經是事實,且郭反對台獨、反對一國兩制,並主張中華民國派,與國民黨主張一致,既沒有參選,理念大致相同,就沒有問題,若郭願意為國民黨的總統候選人或立委候選人站台,「我們歡迎感謝都來不及,哪裡有拒絕的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