摸一下海龜,代價可能是30萬!許多民眾會趁著國慶四天連假到小琉球玩,不過,昨(10)日有遊客在海邊進行水域活動時,見到一隻海龜游過身邊,並就出手摸了牠,海巡署今(11)日表示,「摸一下海龜,代價可能是30萬!」並列出6大愛龜守則,呼籲遊客一同遵守。 

「小琉球」是國內的知名度假勝地,這次的四天連假,交通船更是滿載著遊客上島,海巡署表示,小琉球雖是全世界海龜密度最高的小島之一,但其實整座島周邊,只有160隻左右,而且,大家知道嗎?這些海龜順利長大的機率只有「千分之一」。

海巡署指出,昨天接獲檢舉,一名遊客在海邊進行水域活動時,見到一隻海龜游過身邊,因一時好奇,就出手摸了牠。這一幕,恰巧讓旁邊的人拍了下來;不久,小琉球安檢所同仁就找到這位旅客,並帶回調查。

海巡署表示,這樣的觸法行為,已不是第一次。即使不斷宣導,滋擾海龜的事情依舊持續發生,因此,想請每一位來到小琉球的朋友,都能一起遵守愛龜守則,成為海龜的好朋友:

一、不觸碰、不捉、不驚擾、不追逐、不圍繞海龜。
二、不要阻擋海龜的去路。
三、與海龜保持五公尺以上的距離,減少海龜的壓迫感。
四、不打擾在休息、睡覺的海龜。
五、減少使用防曬乳,或選擇不傷害珊瑚的防曬乳。
六、不餵食海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