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反送中持續延燒,香港政府與示威者之間的衝突越演越烈,港警多次使用暴力鎮壓民眾,也讓各界相當不滿。臉書粉專「厭世工程師」今(4)日以學者格雷戈里·斯坦頓曾提出的「種族滅絕10個階段」報告,指出香港目前種族滅絕進度已經抵達第8階段的「迫害」。

根據格雷戈里·斯坦頓提出的「種族滅絕的10個階段」報告,將種族滅絕分為「分化」、「標籤化」、「歧視」、「非人性化」、「打手化」、「兩極化」、「預演」、「迫害」、「清洗滅絕」及「抵賴」10個階段。主要是以一開始貼上族群分別的標籤,並利用制度加強歧視,接者使用政府公權力壓迫,甚至更直接地殘害生命、定罪,最後政府再以「不曾犯過罪」來自清過程中的所有作為。

臉書粉專「厭世工程師」以「種族滅絕的10個階段」報告為例,解釋現今香港情勢已經來到第八階段的「迫害」。「厭世工程師」也指出,台灣70年前也上演過種族滅絕過一次,現在輪到中共對香港執行。

該文po出後,有許多網友在底下留言,指出「台灣好像70年前就被中華民國完成前十項步驟了,過了第十項,就會像現在這樣很多人感覺還沒開始發生。」也有網友表示,「台灣人以前是1到10全部跑過一遍才得到民主自由的。不過沒有對殺人原兇究責也故意隱瞞真相的結果,就是一群人要讓台灣再重現一次悲劇。」更有網友反諷,「日本人洗50年完全沒洗成功,中國洗70年讓台灣以為自己是中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