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接受《新頭殼》專訪直指總統府秘書長要為高雄拜選負責,民進黨新潮流系台北市議員梁文傑為此嗆柯「干你屁事」,還說陳菊離開高雄時施政滿意度高達八成,為何要為高雄敗選負責?柯文哲今(4)日受訪表示,實際在政治運作上的人都知道民調有時候相當表面,還酸陳菊執政高雄時欠債3千億,「這種政治文化不可以從高雄蔓延到全台灣」。 

針對柯文哲認為陳菊應為民進黨於去年在高雄選戰中敗選負責,並重批「不是妳上半生坐過牢,下半生就可以為非作歹」的談話,梁文傑率先開砲,反嗆柯「又不是民進黨,高雄敗選干你屁事?」他指出,陳菊在離開高雄時,施政滿意度高達8成,天下、遠見的縣市長排名不是第一就是第二,梁認為,陳菊留下一個大好局面給陳其邁,高雄敗選為什麼是她要負責? 

柯文哲上午出席元智大學「南洋北流計畫的108學年度歡迎會」會前受訪時被問到此事,他先是提到前苗栗縣縣長劉政鴻也當過5星級縣市長為例表示,實際在政治運作上的人都知道這種民調有時候相當表面,真正的深層的意義和事實狀況,「大家都知道事實的真相是什麼」。 

柯文哲接著再指陳菊擔任高雄市長時欠債累積到3千億,「如果是一種會欠債累積債務到3千億的政治文化,不可以從高雄蔓延到全台灣」,他說,現在很多台灣知識份子,有時候看到這種現象都覺得焦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