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近年掀起珍珠奶茶熱潮,飲品店如雨後春筍般出現。為提高台灣能見度,紐約珍奶節連3年舉辦,黑糖珍珠雪糕和剉冰等新品令饕客食指大動,擦亮台灣美食王國招牌。

首屆「喂台灣」紐約珍奶節2017年在時報廣場舉行,吸引大批人潮排隊試飲,打響第一炮。去年珍奶節轉戰曼哈頓蘇活區室內場地,以實驗室概念供訪客自製珍奶,並呈現超大珍奶杯與放滿黑白氣球的珍珠池等裝置藝術,極具設計感。

第3屆紐約珍奶節結合前兩屆精華,今天在曼哈頓切爾西區的第八大道露天市集舉行。紐約多家珍奶業者共襄盛舉,讓訪客嚐到不同風味的飲品,珍珠池等大型裝置藝術也重現江湖,讓紐約客看到台灣人源源不絕的創意。

立法委員陳靜敏在紐約街頭看到台灣熟悉的風味,直說感動。她表示,很多外國人不了解珍奶,以為是源自日本或南韓,這項活動能宣揚台灣,讓大家知道珍奶是揚名國際的台灣美食。

除了珍奶,現場還提供黑糖珍珠雪糕和珍奶口味剉冰等新品。陳靜敏說,台灣人充滿創意,甚至有人結合珍奶與臭豆腐,由於風味太獨特,她嘗試前得做好心理建設才行。

今天紐約豔陽高照,入秋之際添了幾分暑氣,暢飲清涼的珍奶成為消暑良方。現場除了10家珍奶主題攤位,還有業者販售鍋貼、豬血糕等台灣平民美食,搭配隔壁街區日本祭的大阪燒等日式美食,紐約客有吃有喝,充分體驗亞洲多元美食文化。

駐紐約辦事處長徐儷文表示,紐約客和台灣人很像,非常喜歡吃喝玩樂,並將此視為生活重要部分。以紐約客欣賞的方式提高台灣能見度,吸引愈來愈多人同樂,是非常令人開心的事。

交通部觀光局是本屆活動共同贊助單位,現場擺攤提供旅遊文宣與諮詢服務,並以台灣地圖結合夜市常見的套圈圈遊戲,力推台灣各地美食美景與小鎮風光,期盼對亞洲有興趣的紐約客,能將台灣列為體驗亞洲文化精髓與自然美景的首選。

紐約珍奶節主辦人許伯丞說,街頭市集廣受紐約客歡迎,本屆珍奶節重回戶外,產品更多樣也更有看頭,期盼讓更多人感受到台灣對珍奶的熱情,藉此機會進一步認識台灣。

許伯丞說:「希望大家想到珍奶時就想到台灣,而不是其他亞洲國家。」

第3屆紐約珍奶節21日在曼哈頓切爾西區街頭舉行,紐約多家珍奶業者共襄盛舉,讓饕客嚐到不同風味的飲品。   圖/中央社

第3屆紐約珍奶節21日在曼哈頓切爾西區街頭舉行,除了10家珍奶主題攤位,還有業者販售鍋貼、豬血糕等台灣平民美食,吸引大批人潮。   圖/中央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