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大材料系迎新宿營爆發流感,17日開始數名學生出現高燒症狀,校方今(19)天發出新聞稿表示,參加的新生因為高燒、身體不適就醫後,確診為A型流感,目前學校已經啟動防治措施,截至目前為止共有57人身體不適,其中38人確診為A型流感,材料系大1、大2學生從18日上午9時起開始停課,相關學生自主隔離,並每日按時回報自主監控。

清大材料系9月13到15日在台中舉辦迎新宿營,共150人參與,這3天沒有人出現身體不舒服的症狀,但從17日上午,參加迎新的材料系新生因身體不舒服到衛生保健組量體溫,發現高燒,由衛保組協助就醫、快篩,確診為A型流感,同日下午衛保組接獲通報,材料系有多人罹患A型流感,清大方面隨即啟動應對措施。

昨日上午8點材料系的普通化學、材料熱力學共4百個學生上課,校方準備了4百個口罩以及額溫槍,全面量體溫並戴口罩上課,也提醒同學將窗戶打開上課,由行政、教學主管組成的應變小組決議,從9點起大1的大班課本週停課、大2的必修課本週停課,之後會擇日補課。

截至今日上午,共57人身體不適,其中38人確診為A型流感,校方也請身體不適學生不要來校上課、在家自主管理,將協助請假,不計缺勤,也全面消毒宿舍與系館,緊急採購4千個口罩與消毒水,分置於宿舍、系館讓學生自行取用。

新竹市衛生局代理局長楊清媚表示,清大會提供每天的學生染感狀況更新,局內會持續監測、調查,目前發病的同學都已經返家休養,衛生局也昨日清大校務會議時醒該校方注意的事項,包含要落實洗手、戴口罩以及如何做環境消毒與保持教室通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