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南台灣觀光界「喊水可結凍」的高雄漢王洲際飯店、墾丁天鵝湖湖畔別墅飯店總裁林富男,今(31)日在臉書高調宣布,已拿到台灣民眾黨黨證,並被選上台灣民眾黨中央委員第一名,還被主席柯文哲指派為高屏澎三縣市區域及不分區立法委員總指揮,全權負責協調提名及輔選及監察任務,並公開對外徵詢有意參選立委的人選。

林富男在臉書PO文表示,「台灣民眾黨黨證拿到了、帳號拿到了,還等法院登記程序,約九月中旬可完成,則一切皆完備。」、「本人有幸被選上中央委員第一名,被稱中常委,今又被主席柯文哲指派為高屏澎三縣市的區域及不分區立法委員的總指揮,全權負責協調提名及輔選及監察任務。總指揮一職看似簡單,却任重道遠。」

他公開宣布,「區域立委有人願意選的嗎?不分區立委有人要選的嗎?那個選區内你有仇人嗎?我也可以提名你。去鬥掉他!您有意思準備競選下屆高屏澎縣市長者嗎?也請你來我辦認識一下。」

林富男為富二代,自父親手中接下漢王飯店事業,現為南台灣觀光產業聯盟總召集人、行政院觀光推動發展委員會委員,早期為國民黨黨員,曾擔任高雄市黨部青工會委員長及中央黨部青工會副主任,獲頒中國國民黨二等華夏奬章。自謝長廷入主高雄市政府後,林富男即開始由藍轉綠,與國民黨漸行漸遠。

陳水扁主政時,林富男靠攏民進黨,獲延攬為總統府顧問及行政院顧問、政務顧問,但另一面也常跑中國建立政商人脈;蔡英文上台後,多次以兩岸關係倒退影響觀光業發展,透過中評社多次抨擊執政黨政策,與民進黨若即若離。此次柯文哲籌組台灣民眾黨,林富男不但大表支持,成為創黨黨員,並被柯P賦以重任,名列中央委員之首及高屏澎三縣市區域及不分區立法委員總指揮,手握高雄以南黨內區域及不分區立法委員推薦及提名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