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總統大選在即,民進黨近期整頓團隊蓄勢待發,交通部長林佳龍重用的人才楊懿珊將接任民進黨新聞部主任,預計9月2日正式上任,原主任周江杰則轉任民進黨專職發言人。楊懿珊表示,從事政治工作15年,在每個階段都有不同的收穫,即將重回黨部工作的感覺很奇妙,她相信只要初衷不變,就能把工作做好。

楊懿珊就讀澳洲國家大學政治系時,就在民進黨青年部擔任實習生,畢業後正式替民進黨效力,前總統陳水扁擔任黨主席時期,她被派駐到菲律賓擔任專員。之後,她進入台灣智庫從事編輯工作,2007年林佳龍擔任副總統秘書長時,楊懿珊擔任總統府諮議,直到2008年民進黨敗選,她重回台灣智庫擔任副研究員。

之後,楊懿珊赴英進修取得倫敦大學哈洛威學院國際關係碩士學位,2012年至2015年擔任鄭麗君國會辦公室副主任,隔年鄭麗君上任文化部長時,她也到文化部擔任專員。楊懿珊2017年轉任台中市文化局主秘,林佳龍在2018敗選後成立光合教育基金會,楊懿珊從旁輔佐並擔任基金會執行長。

據消息指出,林佳龍親自詢問楊懿珊願不願意到民進黨部幫忙,經過思考後,她答應協助民進黨應戰2020總統大選,正準備從台中搬家到台北,下週一正式上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