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結束《韓國瑜,錢呢?》「對帳」系列7篇的資深媒體人黃光芹,再推出新的系列文章,定名為《大說謊家韓國瑜》,自承「我被騙了!」

黃光芹首先還原今年3月8日的電台訪問,並指當天的平面媒體報導,「韓國瑜目前不考慮2020」。黃光芹自述為怕有語病,再追問:「那以後呢?」「他(韓國瑜)斬釘截鐵回答說,不管以前、以後,我(韓國瑜)都不考慮2020」。黃光芹坦承「我被騙了!」

黃光芹接著說:「我被騙了不打緊,問題是,都影音播放了,他(韓國瑜)竟然還敢說謊反擊:『誰說的!』」

再回述3月30日,韓國瑜即興唱出「我堅持不考慮2020」(《新頭殼》報導「堅持不考慮2020!?大家追問讓韓國瑜好累 今天改用唱的……」),晚間在LINE群組說「就這4年的時間,我會讓大家看見我履行諾言的決心與毅力,讓大家看見高雄的成長與改變」(《新頭殼》報導「表態?LINE群組和臉書貼文 韓國瑜:就這4年履行諾言」);這篇檢附《遠見》雜誌20分鐘完整專訪影片的臉書PO文,黃光芹說「短短50分鐘,吸引上萬人按讚、837次分享」,而其中王金平前院長留言「韓市長!永遠挺你!大力支持!」卻引來網友留言:「真的讓人看了想吐」、「你只要出來選,我&我家人一定投廢票」、「那麼堅持選記得要選別在來找市長市長要忙市政你那麼堅持選就是覺得自己很有實力吧就別來打擾韓市長了」(《新頭殼》報導「韓國瑜拒選2020 王金平留言遭韓粉反嗆)。黃光芹界定:「立刻慘遭霸凌」。

黃光芹最後說:「你說我笨,也就算了!怎麼連媒體、連公道伯也都被騙?答案已經很明顯,唉!有人出老千嘛!笨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