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28)日天氣穩定,各地多雲到晴,中央氣象局表示,僅東南部及恆春半島有些零星降雨,午後雷陣雨較為零星、集中在各地山區,西半部及東北部地區氣溫上看攝氏34至36度,花東地區則是33度左右,紫外線指數偏高,外出記得做好防曬和多攝取水分。

中央氣象局表示,第12號颱風楊柳」已於昨(27)日早上8時生成,位於菲律賓東方海面上,未來將通過菲律賓並進入南海,短時間內對台灣的天氣沒有直接影響。不過,北部,東北部,東南部(含蘭嶼、綠島)沿海空曠地區,及恆春半島易有8至9級強陣風,東半部(含蘭嶼、綠島),恆春半島及南部沿海地區有長浪發生的機率,請注意。

中央氣象局表示,明(29)日至週六(31)日因受到第12號颱風外圍雲系靠近及影響,水氣增多,東部、東南部地區及恆春半島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大致為多雲,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

中央氣象局指出,30、31日水氣較多,東北部及南部地區也會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並且午後各地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高溫部分也會相較前幾天降低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