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巿長韓國瑜30日晚間在line群和臉書上發一則標題為「人所能負的責任,我必能負;人所不能負的責任,我亦能負」的短文,強調「就這四年的時間,我會讓大家看見我履行諾言的決心與毅力」。等同宣告說明不參與2020總統大選的競逐。而這篇PO文也引來立法院前院長王金平留言,「韓市長,永遠挺你,大力支持!」

韓國瑜附上《遠見》雜誌20分鐘完整版專訪影片,重申他替高雄拚經濟給高雄巿民過好日子的決心,聲明只要為了高雄好,所有難關他會一肩挑起,就算踉踉蹌蹌、步履維艱,也會一步一腳印的走下去。韓國瑜最近被媒體天天被追問對於2020總統大選的態度,他雖然屢次表示不考慮,但仍被不斷點名,民間也傳出希望他選總統的呼聲,對此,韓國瑜深夜PO文,等同擺明拒絕離開高雄、參選2020。

對於韓國瑜表態留在高雄深耕4年,「台灣公道伯王金平」在底下留言「韓市長!永遠挺你!大力支持!」此舉卻引來網友留言:「真的讓人看了想吐」、「你只要出來選,我&我家人一定投廢票」、「那麼堅持選記得要選別在來找市長市長要忙市政你那麼堅持選就是覺得自己很有實力吧就別來打擾韓市長了」。相當地不客氣。

國民黨籍高雄市長韓國瑜。   圖:張良一/攝(資料照片)

「台灣公道伯王金平」在韓國瑜PO文下留言,遭臉友不客氣回嗆。   圖:翻攝韓國瑜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