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今天出席一場愛心演唱會,談到與黨主席吳敦義見面的態度。面對媒體追問是否參選2020總統大選,即興唱出「我堅持不考慮2020」,留下在場媒體一陣錯愕。

韓國瑜下午出席正修科技大學「讓愛閃耀星光演唱會」,頒發感謝狀感謝參與演唱會的藝人及贊助單位,原訂要與台語歌手翁立友同台合唱成名曲之一的「堅持」,但因為趕行程先離開兩人沒有同台。

離去時面對媒體追問選不選2020總統,韓國瑜回說「怎麼老問這個問選,好累了,我們唱首歌罷,過兩天請大家聚一聚」。媒體接著要求「現在唱好了」,韓國瑜當場即興唱出「我堅持不考慮2020」後匆匆離去,留下傻眼媒體一陣錯愕,頻頻問同業「你剛剛有錄音嗎?」

外傳中國國民黨主席吳敦義近日將南下會見韓國瑜了解其參選總統意願,韓國瑜稍早進場受訪表示,如果吳敦義願意來高雄看他,這不敢當,理論上應該是「我要上台北看他的」,否則就很不禮貌;如果他通知我,我北上去拜訪他,這都沒有問題;假設他願意來高雄看看老朋友,順便看看我,我就好好熱情接待。

對於行政院長蘇貞昌批評日前訪中返台在高雄機場要求隨扈將他抬起是帝王心態,韓國瑜受訪解釋,當時機場擠到連臉都看不到,純粹是給熱情接機朋友打個招呼,怕大家失望,才想露個臉給大家看看,由於現場沒有板凳可站,在那種狀態下才要隨扈把他抬起來,如果此舉對不起執勤員警,也願意向他們道歉。

至於農糧署長胡忠一提及芭樂生產最多、價格最低的產地在高雄,呼籲韓國瑜積極協助農民,而不是只有做新聞效果。韓國瑜回應,已盡最大力量認真在做,如果真有這種現象,能做多少算多少,請外界不要指責;將來高雄要外銷多少農產品項也會跟農委會打個招呼。

另外,高雄市旗山區一家冰店老闆臉書上不滿韓國瑜「跑去中國晉見天朝」,強調「身為台灣高雄鄉下的小小店家,現在不想當中國人,以後也不想當中國人」。韓國瑜也表達完全尊重,他說,如有意識形態認為他赴中賣台,請老闆千萬不要誤會,「我只是在賣高雄的產品而已」。他重申,一直都是支持中華民國,現在、未來都一樣,希望冰店老闆能了解,繼續賣冰把生意做好,讓消費者可以吃到更好的冰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