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busy,很多things要do!」行政院長蘇貞昌今(26)天也秀了一句「晶晶體」,但他說,「小女生講是很可愛,但國民黨提名的總統候選人這樣講,美國人會笑死」。

高雄市長、國民黨提名的總統候選人韓國瑜日前在美國商會餐敘上以夾雜中、英文的方式演講,引發外界討論,網友還發現原來是首都客運千金李晶晶接受《Vogue》雜誌專訪時,介紹自己如何挑選第一個名牌包,在訪談影片中,李晶晶不時夾雜中英文,像是「這包包的背後還有很深的meaning」、「你不覺得這個設計師真的很Amazing!」等,而被戲稱為「晶晶體」。

而蘇貞昌今天下午在接見今年金鼎獎特別貢獻獎得主幸佳慧後,接受媒體聯訪時,原先對於大家問蘇知不知晶晶體時,原本說「不了解」,後來經過記者解釋後,他說,其實就是流行嘛!還現場秀了一句「晶晶體」的話語,但他也酸說如果是小女生這樣講「很可愛」,不過,「國民黨提名的總統候選人這樣講,美國人會笑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