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今(26)天出席台大「2018-2019杜拜全球自駕運輸挑戰賽」記者會,會前受訪被問到傳高雄市長、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競選團隊擬讓韓未來只針對「總統級議題」回應。陳其邁奇怪的反問,他(韓)不是庶民出身嗎?市民、庶民難不成以後都不能提出任何的質疑嗎?他現在好像是總統級,其他人好像都不是,「我覺得不應該分階級,民眾有問題、有質疑,就應該要回答,這樣離人民越來越遠,不太好吧」。

對於韓國瑜日前受邀出席美國商會午餐會時,以中英文夾雜的方式演講,更將邀請他的「美國商會」誤認為是「美僑俱樂部」。對此,陳其邁說,他(指韓國瑜)回答問題或演講時「有擦護唇膏嗎?應該沒有吧?」不應該把商會當成俱樂部,應該對國際經貿事務多一點了解比較好,畢竟他要選總統。

至於如何評價韓國瑜中英文交錯的演講,陳其邁表示,韓國瑜對英文應該不太熟悉,還是盡量選擇自己熟悉的語言比較好,有時太過勉強,讓講中文和講英文的人都聽不懂。

而「罷韓」募款提前達標,陳其邁說,這是反映民眾的意見,還「酸」說「在韓市長的眼中,也許覺得這不是『總統級』的,大概也不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