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總統官邸內衛主任、少將林國欽,在行政調查自填購買私菸清單寫零,但後來被檢調查出買了1百條,他是否也應該被懲處、調離,總統蔡英文26說,護短司法機關調查出來的,行政部門就必須做後續的處理。這件事情,國安局的邱局長已經在著手處理

蔡英文今日前往澎湖視察跨海大橋改建工程,並於活動後接受媒體訪問。

對於林國欽在行政調查時說謊,但卻被查出買了1百條免稅菸,蔡英文說,「這個私菸案發生到現在,我們採取的態度都是一樣的,也就是我們不迴避,我們不會護短,我們嚴肅的來面對這個問題。有個別的個案,在前階段行政調查,因為它是一個行政權的作用,沒有辦法調查出來,因為主要的就是吳宗憲在司法機關的羈押當中,那我們行政機關沒有像司法機關那麼強的調查權,所以沒有調查出來。」

對於司法調已經調一段落,蔡英文說,「那司法機關調查出來的,行政部門就必須做後續的處理。這件事情,國安局的邱局長已經在著手處理,國安局會做後續的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