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1元朗白衣人無差别恐襲事件滿1個月,港人依然義憤難平,數千人今(21日)晚在元朗港鐵站靜坐並舉行放映會抗議,他們穿黑衣戴口罩,手持「反對警黑合作」標語默站,希望市民勿忘元朗事件。現場有不少防暴警進駐嚴陣以待,到晚間11點元朗站內有示威者與警員對峙,有人開水喉射水及噴射消火桶,警方宣布將展開清場。

香港反送中」721大遊行結束後,發生慘烈流血衝突事件,有數百名白衣惡煞在元朗港鐵站聚集,並持棍痛毆香港市民,造成多人受傷。警方僅以非法集結等罪拘捕20多人,至今仍未有任何人被檢控,遭質疑是「警黑合作」。

香港01報導,721元朗事件滿月之際,反送中示威民眾發動今晚7時在元朗站靜坐抗議,反對警黑勾結,呼籲市民穿黑衣及戴口罩參與。傍晚已有不少市民手持標語默站,有數十名市民在放映會圍觀元朗黑夜事件一個月的「記錄片」,有人自發在牆及柱上貼「文宣」等。

晚間8時,元朗站大堂整層已擠滿人潮,部分人士高喊「香港人加油」、「五大訴求缺一不可」、「黑警還眼」口號,大多全場默站低頭沉思,也有默站市民以手遮自己右眼。

721事發時大批白衣人聚集的南邊圍村外,今晚仍有大批防暴警進駐,嚴陣以待。晚間10時,大批黑衣人包圍東頭村村口,與防暴警對峙,防暴警舉藍旗警告呼籲離開,並推進防線。示威者在元朗站側朗日路以垃圾桶、小巴站牌、雪糕筒等設路障,與數十名持長盾防暴警察對峙中。

示威者穿黑衣戴口罩,手持「反對警黑合作」標語默站。   圖:翻攝香港電台視像新聞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