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太陽能板引大火?沃爾瑪多家門市損失慘向法院求償根據《CNBC》報導,零售業巨擘沃爾瑪(Walmart)昨天(20)向紐約最高法院提告,聲稱特斯拉(Tesla)的太陽能板,導致其旗下至少7家門市失火。此消息一出,特斯拉的股價下跌超過1%。

根據法院訴訟文件,沃爾瑪指出,截至2018年,有超過7家沃爾瑪門市發生火災,原因在於這些門市屋頂皆有裝設特斯拉的太陽能板,並聲稱特斯拉有重大疏失,且品質未達到業界標準,要求特斯拉移除240 多家沃爾瑪店面的太陽能板,並賠償火災相關損失。特斯拉目前仍未對此要求進行回應。

沃爾瑪也在訴狀中表示,特斯拉派來的檢修人員缺乏訓練、知識,未妥當安裝太陽能板及其電力系統,且特斯拉在其門市安裝的太陽能板,皆有大量肉眼可見的瑕疵,卻沒在釀成大火前及時發現並修復。

這幾場大火導致沃爾瑪門市大量商品毀損,且需要大幅整修,總損失估計有百萬美金以上。

今年六月,沃爾瑪曾要求特斯拉針對屋頂大火事件提出分析,並規劃相關賠償及太陽能板翻修計畫,然而沃爾瑪在訟狀中表示:「截至上周,特斯拉仍未採取任何合理的作為以補救其違約的行為。」

而就在幾天前,特斯拉共同創辦人兼執行長Elon Musk才宣布重啟特斯拉的太陽能屋頂租借系統,表示美國部分州的消費者可以短期安裝特斯拉的太陽能板,試圖挽救其在太陽能板持續下滑的市占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