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The Verge》報導,前任蘋果Siri團隊負責人Bill Stasior,日前被證實已在上週轉到微軟任職,並負責領導微軟的AI團隊。

Bill Stasior自2012年起便擔任蘋果Siri團隊主管,據外媒《The Information》,Stasior在19日更新他的個人簡歷,公布轉換公司。斯達西亞最新的簡歷顯示,他將在今年8月起,在微軟技術長史考特(Kevin Scott)的辦公室擔任技術副總裁,投入微軟AI人工智慧工作。

Stasior過去曾被譽為「將機器學習技術注入蘋果Siri系統」的男人,蘋果Siri團隊在他的領導下迅速擴張,從原先只有70名工程師,增加到1100名由開發人員、科學家、產品經理及設計師組成的團隊;Stasior更運用機器學習導入Siri,並將Siri語音系統擴展到7個平台,且支援超過30種語言。

從這次微軟挖角前siri負責人Stasior,足見其對於AI發展的重視。微軟在2016年重組時,即建立了人工智慧與研究事業工程小組(Microsoft AI and Research),又收購包括Bonsai、Lobe在內等AI領域公司,招攬AI人才,然而在目前的AI產品競賽中,微軟仍遠落後Amazon和Google,先前微軟的語音助理Cortana甚至一度傳出要被放棄,甚至被Amazon的語音助理Alexa取代。

如今Stasior加入微軟AI部門後,將會負責哪個領域,而微軟的人工智慧團隊又將有什麼樣的突破,相當令人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