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抗中保台,台灣獨立建國聯盟、基進黨、社民黨等本土政黨,今天(14日)攜手齊挺總統蔡英文連任,喊出「支持本土政黨、挺蔡英文連任」口號。基進黨戰略企劃部主任顏銘緯在會中直批台北市長柯文哲「愛台不反中」主張很荒謬,沒有這種路線!

台灣獨立建國聯盟今天上午召開「抗中保台,支持本土政黨、挺蔡英文連任」記者會,陳南天、社會民主黨大安區立委參選人范雲、好民文化行動協會理事長楊宗澧、前駐日大使羅福全等人出席。

顏銘緯說,這段時間以來,讓台灣人有「亡國感」感覺,面對中國威脅大家都很擔心,都說2020選舉是台灣最後一次投票,但他認為,此刻也是台灣獨立最好時間,原因在於現在的中美貿易戰,使得台商回流、台灣經濟變好,另外,不少國家組成全球防中連線,面對中國崛起,讓西方國家警覺,也發覺台灣不是麻煩製造者,而是一起抵抗中國霸權。

顏銘緯強調,如果明年選出一個親中、要簽和平協議的總統,台灣將會被國際孤立、放生,感謝香港抗爭讓台灣人站出來,也向台灣人展示,不能步路香港後塵,我們的選票就是武器,要選出讓台灣自由民主的候選人。

顏銘緯直批柯文哲,愛台不反中主張很荒謬,「沒有這種路線!」因為不可能同時做中國人又做台灣人,不可能愛民主,又追隨獨裁,愛台最好的表現就是抗中;他說,北京無法理解台灣、香港追求民主,明年選舉應選擇讓台灣成為主權、自由國家的候選人,這也是對中國嗆聲,和它說永遠不要再一起。

羅福全表示,明年選舉將決定台灣被中國併吞的危機是否能夠解除,如何抗中保台,是此次選舉最重要的挑戰;他說,中國不可能用武力犯台,卻會透過各種方式滲透台灣,因此蔡英文重要工作就是防堵中國滲透。

楊宗澧提到,2020是台灣本土政權關鍵存亡的時刻,有許多小黨出來,但他不認為柯文哲籌組台灣民眾黨屬於本土政黨,畢竟最終還要看價值理念;他強調,本土政黨不只要在國會過半,還要拿3分之2以上,才不會讓蔡成為「跛腳總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