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高溫飆破紀錄!英國氣象局(MetOffice)今(30)日表示,英國的氣溫在7月25日測得攝氏38.7度,飆破紀錄創新高,並證實26日公布的初步溫度讀數結果,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也表示,北半球進入盛夏,不是只有台灣熱,各地都很熱,並提醒外出旅遊務必要留意相關旅遊氣象,才能減少不必要的困擾。

英國這次的高溫超越了2003年8月在英國東南部肯特郡(Kent)法弗舍姆(Faversham)出現的攝氏38.5度紀錄,英國氣象局推文指出,劍橋植物園(CambridgeBotanic Garden)的讀數已進行質量控制,正式改寫英國有史以來最高溫紀錄。

英國氣象局也指出,由於一些觀測站僅每月通報,其他地方仍有可能出現更高溫的紀錄。而除了英國外,比利時、德國及荷蘭一樣,也打破全國溫度紀錄。

彭啟明表示,北半球已進入盛夏,不是只有台灣熱,各地都很熱,但有時候極端熱會有新聞報導,但等到接收到新聞時,已經已是一兩天前的事情,早就降溫,或是已經熱起來,建議民眾外出旅遊務必要留意相關旅遊氣象,才能減少不必要的困擾。

彭啟明指出,就以氣象的變化條件來看,的確和前陣子比較起來,陽光更強,天氣更穩定,高溫的時數略增,這正是一年最熱的時候。

熱也不只有中暑,也會引發其他嚴重的致命疾病,高溫與低溫也是台灣死亡率偏高的天氣類型,提醒戶外工作者,一定要注意,身體一有異狀,要盡量待在陰涼處休息,中午前後兩小時間,每幾十分工作,就要休息一次,同時出入冷氣房與戶外間,也要多注意溫差,避免感冒或是溫差導致身體不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