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各區有時候會因風俗習慣的差異,對於一個物品的名字也會有不同的別稱。近日就有一位網友表示,自己向南部朋友詢問滷肉飯的說法,沒想到卻發現差別極大,立馬一掀論戰!

▲日前有網友和南部朋友對於滷肉飯、肉燥飯等名稱有所爭議,讓他崩潰怒發文。(圖/取自 Pixabay )

日前臉書社團《爆廢公社二館》上有一名網友表示,自己與南部朋友在討論各種飯的名稱,他先是貼上兩張照片,第一張白飯上放滿了滿滿的肥肉,第二張則是細碎肉末,對方看他卻直言兩個都是「肉燥飯」!這讓原 PO 驚訝表示「不是 1 是滷肉飯, 2 才是肉燥飯嗎?」。

▲網友貼出兩張照片,詢問南部朋友叫法。(圖/取自爆廢公社二館臉書)

對此,朋友就貼出一張整塊肥肉的照片,說明這才是「滷肉飯」,這讓原 PO 立馬反駁「這是控肉販啦!」這樣的名稱論戰,也讓原 PO 崩潰大喊:「就一個飯搞的我好亂啊啊啊啊啊」!

▲網友與朋友之間的論戰,讓他傻眼直呼吃個飯好難!(圖/取自爆廢公社二館臉書)

針對不同別稱的論戰,就有專業神解析表示「滷肉飯:帶油脂較多,豬肉選擇部位是偏油去做,是放入滷汁裡面ㄧ起煮,肉會入口即化。」、「肉燥飯:肉燥飯使用的豬肉比較乾,脂肪的比例比較低,做法也是需要先炒過,吃入口中較有口感。」、「控肉飯:把腿庫肉切塊後加入滷汁燉煮,跟前面兩個完全不同的東西了。」一解廣大鄉民的疑惑。

文章一曝光後,也吸引許多網友討論,甚至有許多人對此有感,紛紛直言「我媽南部人,我爸台北人。小時候都在北部生活,在北部點滷肉飯就是 1、2 。然後跟媽媽回高雄點滷肉飯就會來 3 」、「真心覺得亂」、「管他什麼飯,可以吃好吃比較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