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22) 日凌晨,讓人心痛的一幕在香港發生了。

中國終究不能忍受「反送中」的持續進行,暗中號令香港黑道出動,加上警方的刻意漠視,遲遲未到現場,放任白衣人在元朗西鐵站暴力毆打反送中的抗議者,造成36名香港市民受傷送醫,有民眾血流滿面,暴徒甚至連孕婦都不放過,把她痛毆倒地。

港府上演這齣疑似「警黑合作」的劇碼,引來香港市民的嚴重譴責,多位香港議員今早抨擊警方嚴重失職,要求特首林鄭月娥出來面對。

香港反送中運動,元朗爆發白衣人無差別攻擊事件,連孕婦都受害。圖 : 翻社自香港巴打絲打臉書 by William Li
香港反送中運動,元朗爆發白衣人無差別攻擊事件,受害者頭破血流。圖 : 翻社自香港巴打絲打臉書 by William Li

香港民主人士的be water哲學

反送中行動自六月初以來,主辦單位香港民陣一直維持和平的基調,六月的百萬人示威及其後的兩百萬人抗議都能有效節制群眾,讓警察單方面的過度暴力被突顯出來,成功引來國際媒體對香港政府的撻伐。

七月一日,示威群眾雖然在警方刻意撤守立法會時,一度衝進佔領立法會,但在知悉鎮暴警察將暴力驅逐時,也立刻號召群眾高喊be water散場,避免流血衝突,不失為聰明的舉動。

另外,看守連儂民主牆的志願者,在遭受不明人士毆打時,也能堅持打不還手,其為爭取民主的忍耐及自我克制,更能突顯反送中的和平精神。

若水」(be water),正是反送中的背後哲學,一方面是強調水的柔與和平;另外,兵無常勢、水無常形,反送中的行動不受限於一時的遊行和佔領,而要像水一樣遍地開花、持續存在,因此,每個周末輪流在香港各地的反送中集會也就成為常態。

香港反送中示威者七一攻進立法會,引發國際關注。

蛋擲中聯辦 中國不能忍

但這鍋和平的水將要被煮沸了!

香港民眾蛋擲中聯辦,被中國視為是對中共統治的直接挑戰,這是獨裁的中國政權所不能容許的,因此決意教訓反送中民眾,只是叫警察處理會嫌「力道不足」,這時,黑道就上場了,在昨晚就有人放話說會有黑道「藤條教仔」,果然凌晨流氓橫行、民眾被打、警察失蹤。

香港「城寨」網站指出,現在警方對付示威者的最高負責人是行動處副處長鄧炳強,制定「沸水政策」在旺角、上水及沙田圍捕示威者,造成大規模衝突,提供警方強硬暴力處理示威者的藉口。

「城寨」指出,曾任元朗區指揮官的鄧炳強與當地社團黑幫熟稔,元朗黑幫在今天凌晨隨機襲擊在車站的市民,鄧炳強事前不可能不知。流氓街上打人,香港竟出現無警時刻,「城寨」強烈質疑鄧炳強就是「警黑合作」的主謀。

有網友在批踢踢爆卦,指21日香港反送中遊鸻結束之際,元朗地鐵站出現上百名白衣黑幫份子,狙擊回家民眾。

不是反送中 是反一國兩制

林鄭月娥早就公開多次宣布,送中條例不會送立法院進行表決了,但香港民眾為何依然持續反送中的活動? 因為,香港民主人士真正反的不是送中,而是反對中國的一國兩制。中國對此心知肚明,才會加大打擊反送中的力道。

在一國兩制下,香港民眾一步一步的失去了太多的自由和昔日的民主法制保障。

廣深高鐵的「一地兩檢」直接侵害了香港政府的獨立領土管轄權;「大亞灣區」矮化了香港的國際地位;「送中條例」更直接踐踏了香港的司法人權;中國偷偷跑到香港抓銅鑼灣民主書店的負責人到大陸,則是等於直接宣告香港未來將不再擁有言論自由。

「沸水」激化衝突 讓反送中失去正當性

中國對香港反送中的處理政策越來越明顯,那就是故意去激化衝突,引發民主人士用暴力還擊,一旦捲入暴力,那就有理說不清,反送中會被抹黑 : 一方面讓抗議失去了正當性與民眾支持;另一方面,讓港民懼怕黑道暴力而不敢去挺反送中,最後反送中就會逐漸式微,「沸水政策」正是其中的指噵綱領。

香港反送中運動,元朗爆發白衣人無差別攻擊事件,受害者頭破血流,滿地鮮血。

香港連續舉行的挺警集會與不明人士蓄意去地鐵站撕毀便利貼民主牆、甚至毆打志工的行動,都只是0722暴力流血行動的前奏。

未來在有心人士的不斷激化下,反送中 VS. 挺送中恐怕只會變得越來越血腥暴力,這點,反送中的香港市民要特別注意,除了要守衛香港的民主自由,更要小心自己的人身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