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嘉義市黨部今年五月間舉行立委初選協調式民調,三位現任黨籍市議員競逐,最後由傅大偉勝出,傅大偉展開拜票之際,市黨部前天公告開放黨員登記立委初選規則,今天開始受理,形成「決賽」打完之後進入「總決賽」的局面,對此傅大偉表示尊重。

國民黨嘉義市黨部今年五月間針對三位有意角逐2020立委選舉的市議員傅大偉、鄭光宏、張秀華進行協調式民調,最後由去年選舉拿到東區市議員最高票的傅大偉勝出;傅大偉積極展開拜票行程,並選定去年黃敏惠勝選市長時的競選總部作為立委競選總部,乘勝追擊的意味濃厚。

不料,嘉義市黨部主委蔡明顯前天在黨部門口貼出公告,並發佈新聞指出,7月3日起至7月5日三天每日上午10時至下午4時受理立委提名初選領表登記作業,登記資格限定入黨或回復黨籍須滿4個月,領表登記共要繳交110萬元,包括領表10萬元、保證金50萬元及選務作業費50萬元。

今天受理登記第一天,傅大偉在鄭光宏及多名里長陪同下前往領表登記,等於「決賽」勝出後再進入「總決賽」,他表示尊重每個人參選的權利。市黨部則指出,開放登記,是避免被人說「黨部黑箱作業」。

據指出,明天上午十點,將有一位現任市議員的弟弟將前往領表登記。對此市黨部表示,在登記結束前,黨部會積極協調,達到「只有一位參選人」的目標,如果無法勸退,出現兩位以上的參選人,則依規定進行民調,產生2020年黨唯一提名的立委候選人。

國民黨嘉義市黨部主委蔡明顯1日貼出公告,開放黨員登記參加2020嘉義市立委初選。   圖:國民黨嘉義市黨部/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