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1)日上午10點時代力量舉行新舊黨主席交接媒體茶會,由前主席黃國昌交棒給上月決策委員推選出來的新任主席邱顯智,邱顯智表示,這個月將成立選對會,處理時代力量對2020立委提名程序、席次等相關問題,他強調,會在「公平正義」的基礎上,持續推動台灣國家地位正常化、改善勞動權、推動司法改革以及落實婚姻平權。

邱顯智說,希望再壯大立委席次,會優先尋找理念相同的人爭取席次,3月會成立「選舉對策委員會」共同討論區域立委、不分區立委席次及是否提出總統、副總統候選人等選務議題,他坦言,雖然上次選舉有跨過門檻,可以提名,但「目前黨內沒有聽到要推選候選人的聲音」。

對於未來帶領黨的努力方向,邱顯智回應,「希望能夠成為台灣比較弱勢或艱苦人的依靠,我們也會朝公平正義、弱勢者的依靠繼續努力」,追求台灣地位正常化、讓勞工有尊嚴的生活、推動司法改革、落實婚姻平權,台灣勞動條件確實不好,因此特別關注勞動權益,當弱勢團體的依靠,始終是時代力量的關注的核心。

邱顯智介紹這次新任黨職幹部,新任秘書長由人權律師陳孟秀擔任,她也是小燈泡母親王婉諭的委任律師團成員,長期致力於人權維護及婚姻平權等社會議題,而副秘書長由新竹黨部辦公室主任魯伯君接任、發言人則分別由新北市黨部執行長陳志明與台中黨部執行長簡嘉佑擔任。

前主席黃國昌今日卸下職務,交棒給新任主席邱顯智。   圖:時代力量/提供

時代力量今(1)日舉辦新任主席交接媒體茶會。   圖:時代力量/提供

時代力量新任黨職幹部。   圖:時代力量/提供

時代力量新任黨職幹部。   圖:時代力量/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