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對夫妻丹妮兒與羅伯回到故鄉以色列時,發現一間擠滿250隻狗狗的收容所環境髒亂而且非常缺乏資源,讓原本只預計帶回10到20隻狗狗的丹妮兒相當震驚,索性買下收容所,並將牠們全數運回加拿大的動物庇護所!

丹妮兒與羅伯經常回故鄉以色列造訪收容所,並拯救狗狗回到加拿大(圖/IG@dogtalesrescue)
  

丹妮兒Danielle Eden與羅伯Rob Scheinberg是加拿大安大略省Dog Tales Rescue and Sanctuary庇護所的創辦人,因為夫妻倆都來自以色列也非常熱愛動物,深知那裡有許多浪浪在街上忍受飢餓以及病痛,因此從2016年起他們經常回到故鄉探訪狀況不佳的收容所,並與志工評估哪些狗狗最急需優先被救出。通常他們會先選擇高齡、有殘疾或已久居等最不易被領養的狗狗,但當他們到了這間鄉下收容所時,過多狗狗擠在同一間籠子裡,互相爭奪泥土上的少數麵包,而且到處都有老鼠或屍體,狗狗們的眼神都相當恐懼,這一幕讓丹妮兒非常不捨,無法決定哪隻狗狗需要優先被帶回,於是這對夫妻討論後決定先買下庇護所,並在當地組了一支團隊,協助分批將狗狗送到加拿大。

以色列一間鄉下收容所內的狗狗身處在髒亂又沒有足夠食物的環境(圖/翻攝自FB@Dog Tales Rescue and Sanctuary)

「牠們都需要我們!」這是丹妮兒一進到收容所時的想法,在買下收容所的幾個月裡,他們除了清理收容所的髒亂,也將狗狗分批全數送回加拿大的庇護所,那裡有佔地50英畝的綠地、健全的醫療設備以及良好的狗狗宿舍,還有充滿愛心的員工協助那些受虐或無家可歸的狗狗建立自信,並在親訓後開放民眾認養,目前有許多狗狗已成功找到新家,希望收容所裡其他的狗狗也都能很快找到永遠的家人!

丹妮兒夫妻將以色列的狗狗全數運回他們在加拿大成立的狗狗庇護所,這裡提供仿造居家環境的狗狗宿舍,就是要讓牠們習慣居家生活,被認養後能更快融入家庭(圖/Dog Ta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