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三重蘆洲區有不少足球愛好者、運動員,長期苦無安全、舒適、平整的足球練習場。今年全國運動會新北市足球代表隊領隊的,以880萬元議員建議款,要求三重區公所將集賢環保公園的簡易足球場,施作為合格的足球練習場,今(1)日上午動工,預計今年底完工,將無條件開放足球愛好者及運動員免費使用。

王威元說,足球是全世界最受歡迎的運動,三蘆地區地更有許多愛好者,過去常在三重、蘆洲交界的三重集賢環保公園簡易足球場練球,因草地凹凸不平,踢起球很不順,甚至導致受傷,即使曾請區公所整平,但沒多久又不平整。

他說,去年區公所就規劃將集賢環保公園的簡易足球場設計為正式練習場,苦於經費關係無法施工,他日前實地勘查後,決定動支議員建議款施作,區公所立即擬訂7月開始動工,預計年底完工。

今早9時的動工儀式,在全市比賽拿下冠軍,取得新北市足球代表權的三蘆足球隊所有隊員們都出席見證,很感動他們從國小開始踢球至今,一直希望有個「自家」練習場的夢想終於可以實現,日後不用再跑到新莊登記練習場,還得跟其他運動團體協調排時間。

王威元表示,希望整個集賢環保公園,可以讓所有年齡的朋友,都一起來這邊運動休閒。未來有好的足球練習場地、完善的跑道、籃球場,還有生態池可體驗垂釣樂趣,加上特色共融遊具、長輩的運動設施,讓民眾不分年齡,都可到集賢環保公園運動休閒,不但可培育更多的運動員,也可增進健康。

集賢環保公園足球場工程由市議員王威元(前左二)動支880萬元議員建議款施作,新北市足球代表隊今早全員到場見證。   圖:王威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