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黨公布總統大選最新民調,在假設「國、民兩黨對決」的狀況下,發現國民黨的「人氣王」高雄市長韓國瑜竟被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成功「超車」,「韓流」明顯「退燒」!

從總體數字而言,由民進黨確定的蔡英文對上國民黨兩大巨頭韓國瑜、郭台銘,蔡英文都能成功勝出;而吊詭的是,若國民黨由韓國瑜出戰,則蔡46.0%:韓32.7%,差距高達13.3%;若改成郭台銘掛帥,則蔡38.2%:郭33.6%,差距僅有4.6%。

而從政黨比來看,韓國瑜在「泛藍」、「中間選民」2項小幅度贏過郭台銘,而郭則是在「泛綠」項目中小贏韓國瑜、在「其他」類別則大幅領先。細分各黨派,韓國瑜僅在「國民黨」、「綠黨」、「中間選民」3項勝郭;數據顯示,郭台銘在「民進黨」、「時代力量」、「台灣團結聯盟」等泛綠政黨中具有強力的分裂力量。

從地區來看,韓、郭兩人的「票倉」都在「桃竹苗」和「基宜花東澎金馬」,兩人難分軒輊;而勝負差距最大則是在本週韓國瑜舉辦「一週一造勢」的「中彰投」地區,郭台銘大幅領先9.4%。

年齡層部份,「49歲」成為「分水嶺」,20—49歲郭勝韓,50歲以上韓贏郭;教育程度則是以「高中職」為分界,學歷較低的支持韓國瑜,較高的認同郭台銘。性別比部份,男挺郭,女性則支持韓國瑜者略多。

綜合上述數字,明確發現韓國瑜真的被郭台銘「超車」,郭台銘「取代」韓國瑜成為國民黨最亮眼的「太陽」。只是有網友「雞蛋裡挑骨頭」,質疑政黨數字中,綠黨的13個樣本數中,竟有25.7%支持韓國瑜,還勝過郭台銘的18.7%,與「泛綠」的常態完全不同,質疑「到底在想什麼」?

綠黨最新民調,從各項細節中,發現郭台銘「超車」韓國瑜。   圖:翻攝綠黨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