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新大學副校長游梓翔針對民進黨、國民黨總統初選,嘲諷說是「廟英」對「妙天」。對此,國民黨前立委蔡正元今天(5日)在臉書PO文說:「游梓翔不必如此評論」、「拿妙天和『廟英』相提並論,太不近人情」。

游梓翔評論兩黨總統初選,形容一邊是總統變「廟英」,該執政卻不做好執政,演著到處跑廟的爛戲;一邊是禪師變國師的「妙天」,出來蹭韓搶戲。戲言是「廟英」對「妙天」。

蔡正元先表示「因工作煩雜」,已於6月3日請辭國會黨總顧問,所以「沒有必要替妙天美言」。但是妙天出錢出力籌辦韓國瑜6月1日凱道造勢活動,籌備工作地點就在妙天位於杭州南路的醒吾大樓,都是事實;並詳述工作人員、遊覽車調度、舞台、燈光、音響、電視牆,都是妙天張羅的。

蔡正元認為,韓粉只要對妙天表示謝意即可。對於游拿「妙天」和「廟英」相提並論,蔡直批「這太不近人情了!」

至於「廟英」的說法,是從前中研院長李遠哲「事先流出」的「放棄一已之私,以民主進步黨前途及台灣興衰絕續為念,知所進退」連署聲明中,抨擊蔡「到處拜廟不作為」演變而來。蔡正元稍早前還撰文嘲諷「拜錯神了吧?」指蔡英文自認為是「南島民族」、不是中國人,選舉到了才到處拜中國神,說「這些中國人的神明,知道蔡英文假惺惺來拜,可能會很生氣喔!」

世新大學副校長游梓翔針對民進黨、國民黨總統初選,嘲諷說是「廟英」對「妙天」。對此,國民黨前立委蔡正元今天(5日)在臉書PO文說:「游梓翔不必如此評論」、「拿妙天和『廟英』相提並論,太不近人情」。   圖:翻攝蔡正元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