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今(3)日在美國東部發生大規模的伺服器壅塞,受影響的網站有Gmail與YouTube等服務,而Snapchat、Discord也無法使用。美國網友不禁哀嘆,「網路要滅亡了嗎?」所幸這次災害中,台灣未受影響。

據外媒Tech Crunch報導,美國東海岸的使用者首先反映相關問題,但依據監控網站表示有問題的區域似乎不只這裡。

Google伺服器發生當機,網友在推特上分享受災害區域。圖:翻攝Twitter。

稍早YouTube在推特聲明說「我們正在維修」。Google發聲明表示,遇到多區域問題,影響Google Cloud、GSuite以及YouTube中多項服務。使用者可能會遇到效能下降或間歇性錯誤。「我們已經找出壅塞的根本原因,希望盡速恢復正常服務。」

部分用戶表示,Discord、Snapchat與Vimeo等依賴Google雲端服務公司也遇到當機問題;不少美國人也在推特提到許多網站與手機APP無法載入,有網友在推特說「網路要滅亡了嗎?」。

YouTube發表聲明,表示正在積極修復問題。圖:翻攝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