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蘋果全球開發者大會(WWDC 2019)召開前夕,近日有網友發現,臉書粉絲頁的所有訊息突然不見了,且Instagram也一樣。外媒彭博社透露,蘋果打算關閉iTunes產品,取而代之的是Music、TV與Podcasts三個平台。

iTune從推出至今已經20年,已經徹底改變消費者取得音樂的方式,讓大家能從網路上購買各類音樂,與過去的購買實體CD等方式告別。

不過近期網友發現,臉書粉絲專頁與Instagram的貼文全數被刪除,令人懷疑是否代表iTunes將被關閉。彭博社透露,在今年的WWDC會上,蘋果將會宣布關閉iTunes,以Apple Music、Apple TV與Podcasts三個平台取代。沒有了iTunes之後,使用者可以通過音樂App管理iPhone或iPad,功能大致上與過去差不多,使用者不必重新適應。

據大陸科技媒體《快科技》報導,之前就曾有蘋果內部人士表示,蘋果確實在拆分iTunes,轉而支援這些分別的APP。

蘋果全球開發者大會將在6月3日到6月7日在加州聖荷西舉辦,線上發表會將在台灣時間6月4日凌晨進行,屆時我們就能了解新iOS等作業系統之全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