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中美貿易戰爭越演越烈,鴻海董事長郭台銘繼昨日提出示警,認為可能出現比金融海嘯更嚴重的金融海嘯後,今日下午再度召開記者會說明貿易戰的影響。郭台銘表示,金融海嘯以來最嚴重情勢已經出現,美中兩國已經從貿易戰擴大到全面對抗,接下來正考驗兩個大國領導人的智慧。郭台銘也認為,台灣在這個對抗中,站在關鍵位置,未來美中如針果走向實質的衝突,郭台銘表示預期,世界上第17個「修昔底德陷阱」已經出現。 

郭台銘表示,在此危急時刻,台灣成了大國角力的前哨戰,美中為了追求最大利益,都將台灣視為必爭之地,如何看清事實,不偏向任何一方,是他堅持的立場,自己只代表中華民國,愛台灣的前提是承認、正視台灣的危機,台灣應該要有主體性,台灣不能、不應、也不可捲入美中兩強的戰爭泥淖裡。

郭台銘更敬告蔡英文總統,不要在沉浸在盲目的樂觀中,還在用台商回流的金額麻醉大眾,並呼籲即刻以國安等級召開安全及經濟國是會議,避免台灣在中美爭端中被犠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