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提名初選參選人、前新北市長朱立倫今(28)日行腳台南,一早先到知名的「阿憨鹹粥」和民眾一起吃早餐話家常,接著拜會台南市議會,與議長郭信良相談甚歡。針對前AIT台北辦事處處長包道格希望「台灣不要當一個意外製造者」,朱表示,他很認同這個說法,強調在「親美、和中」之間取得平衡,是台灣一貫立場。 

包道格27日現身高雄與市長韓國瑜會面,韓會後轉述,包道格幾十年來關注台灣問題,提醒台灣不要當「Surprisemaker」。朱立倫今受訪時表示,包道格也是他的老朋友,上次來台灣的時候還一起吃飯,針對許多議題交換意見;對於包所言「台灣不要當一個意外製造者」,朱認為「這個說法完全正確」,台灣絕對不要在兩岸關係上面,變成美國朋友的麻煩製造者;另外一方面,在美中貿易大戰當中,台灣要秉持親美的立場,但是同時也希望「和中」,必須要在兩邊取得平衡,這是台灣一貫立場,他強調「不管美國朋友怎麼講,我們都是希望台灣利益極大化」。 

針對即將在6月1日於凱道舉辦的挺韓造勢活動,朱立倫重申,他一直給韓市長加油,也以正面心態看待,但他個人不會辦這樣的活動,而是希望多做實事、多走基層、多談政策。 

媒體問到對於近日韓國瑜民調下滑、郭台銘和朱立倫民調上升的看法,朱立倫表示,他最關心的不是個人,最關心的是國民黨整體的民調有沒有上來,在過程中,也不要造成彼此的傷害,彼此互相鼓勵加油,就像他也會給韓市長加油,也會給郭董事長加油。 

朱立倫認為,大家應該重視比較對比式民調,而他在對比式民調中是呈現穩定的狀態;但他也坦承,還需要爭取更多年輕人的支持,大選當中,最重要的是三腳督的情況,「能夠超越柯文哲,這才是重點」。 

至於外傳郭王配可能邀朱擔任閣揆,朱立倫強調,現在任何的傳言都只是傳言,最重要還是自己加油努力,他相信過程當中自己的努力最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