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全力投入參選2020年總統,除了全台趴趴走之外,臉書粉絲團、LINE帳號外,個人YouTube頻道昨日晚間也宣布開張,更接受電視台專訪,並在訪問中再開選舉支票,若當選總統,未來將只領1元薪水。同時未來也準備和阿里巴巴PChome等一起建構網購大平台。

郭台銘表示,對於目前與另一候選人韓國瑜處於競爭狀,郭郭台銘認為,如果他勝出,相信本來支持韓國瑜的選民,有9成會轉移過來支持他。但對於如何說服民眾,郭台銘表示,會盡快到每個地方做給大家看,他不是用嘴巴講,是透過實作經驗擴散理念,針對不同地方的產業政策進行轉變。他要做的是把經濟搞好,讓人民實在賺大錢。

郭台銘更批評現在的政府沒有效率,調薪是齊頭式平等,應該把企業精神帶進政府內,政府領導人要懂如何改造。他更開出選舉支票,強調一旦當選總統,會站在中華民國立場服務全民,不會當特首,且他只會領新台幣1元薪水。

此外,對於台灣經濟問題,他也認為當選後會想辦法先跟美國、中國大陸、日本和印度簽自由貿易協定(FTA);並另組會替台商服務的台商協會,協會要聽命政府,爭取台商的權益。

郭台銘進一步指出,當選後將促進兩岸溝通,且當前網路經濟當道,若他當選總統,未來要跟美國亞馬遜(Amazon)洽談合作一個平台,也不排除與中國大陸阿里巴巴平台合作,也希望將台灣的PChome引到中國大陸,在中華民國建立一個國際化的網購平台。

對於外界批評鴻海在越南、印尼的投資跳票,郭台銘表示,鴻海集團在越南沒跳票,印尼投資布局關鍵在土地開發成本,不是跳票的問題,印尼也非常希望鴻海投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