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文化局生活博物館25日開幕展出「史前巨獸-古生物特展」,吸引數百位家長帶著小朋友一探古生物奧妙,縣長賴峰偉表示,大家應重視自然環境,以實際行動保護地球生態,為生物創造永續的生存環境。

▲本次展覽由國立台灣博物館與澎湖縣文化局合作策劃,將國立臺灣博物館館藏的大型史前生物及臺澎區域古生物化石,移師到澎湖生活博物館展出。(圖/記者張塵攝,2019.05.25)

本次展覽由國立台灣博物館與澎湖縣文化局合作策劃,將國立臺灣博物館館藏的大型史前生物及臺澎區域古生物化石,移師到澎湖生活博物館展出,內容包括只能在課本中看到的劍龍、迅猛龍、劍齒虎、長毛象等古生物,促進澎湖在地民眾與學子對於恐龍等古生物的專業知識及相關學習資源。

▲賴峰偉希望國立台灣博物館往後將珍貴收藏移師澎湖,深化在地文化資源與拓展視野。(圖/記者張塵攝,2019.05.25)

賴峰偉表示,地球有99%生物都已絕跡了,史前生物只能從化石、足跡等一探究竟,他感謝國立台灣博物館基於文化平權政策,特別照顧離島居民,將鮮少目睹的古生物化石移到澎湖展出,也希望國立台灣博物館往後將珍貴收藏移師澎湖,拓展視野。

▲台灣博物館長洪世祐表示,文化平權是人的天賦人權,台灣博物館會堅持下去,走出台北市到每個離島、偏鄉展出。(圖/記者張塵攝,2019.05.25)

國立台灣博物館長洪世祐表示,本次展出澎湖水道出水的古生物化石,包括老虎、大象、恐龍等。他說,文化平權是人的天賦人權,台灣博物館會堅持下去,走出台北市到每個離島、偏鄉展出。

▲史前巨獸展促進澎湖在地民眾與學子,對於恐龍等古生物的專業知識及相關學習資源。(圖/記者張塵攝,2019.05.25)

這次展覽將增進大家對地球生命演化史,及臺灣的自然史的理解,帶領人們穿梭到遠古生物特展古時代,上一堂驚奇又有趣的自然史與古生物課。展期由108年5月25日起至9月28日止,於澎湖生活博物館2樓展場展出,歡迎民眾到場增進對於古生物的認識及重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