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提高虐童刑責部分,立法院會今天(10日)三讀修正通過刑法部分條文。對此,立法院院長蘇嘉全表示,能在母親節前夕三讀通過修法,也算是提前送給全天下母親一份安心的禮物,「讓孩子沒有苦難快樂成長,是我們的責任」。

蘇嘉全說,年初他與國人承諾,虐童相關法律案會列為最優先法案,並在這會期優先審理通過,「我要跟大家報告,我們做到了!」他說,今天中午立法院三讀通過《刑法》修正案,加重虐童犯罪的刑責,同時也具體定義凌虐為:「稱凌虐者,謂以強暴、脅迫或其他違反人道之方法,對他人施以凌辱虐待行為」;兒童保護對象年齡也從16歲提高到18歲;此外,若致人於死,可處10年以上有期徒刑或無期徒刑,若致重傷者將處5年以上12年以下有期徒刑。

蘇嘉全指出,能夠在母親節前夕三讀通過修法,也算是提前送給全天下母親一份安心的禮物,因為孩子純真的笑臉,是這個世界上最美好的禮物,我們要想盡一切的辦法,用盡所有的力氣去捍衛,「確保孩子能夠在沒有苦難與傷害的環境中快樂成長,是政府的責任,也是每一個大人的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