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黨2020年總統提名爭戰創下20人參選的最高紀錄;事實上,自1月以來,已有300多名公民向聯邦選舉委員會提交文件,登記競選美國總統,其中包括了華裔企業家楊安澤

「華盛頓觀察家報」(Washington Examiner)表示,今年民主黨全國代表大會(DNC)針對參與前兩次早期辯論資格,設定了籌款和民調基準;媒體是否花時間報導他們的新聞,也很關鍵。

所以,儘管華裔企業家楊安澤從未有過民選職務,仍被列入,楊安澤以給每人每月發放1000元紅利,至少能夠維持穩定生活,為最引人矚目的政見。他表示,其實這不是他的發明,早在1970年代,尼克森掌政期間就在國會討論過,石油產量豐富的阿拉斯加州則予以實踐,將石油收益分發給民眾。現在是高科技行業當道時代,1000元紅利的錢自然要讓高科技企業來出,他還批評亞馬遜公司不交聯邦稅。

楊安澤也要求全民健保,批評現有的健保系統不但花費高昂,且效率低下。也要更改衡量經濟發展的指標。他指出目前使用的GDP的不合理之處,提及他有一個兒子有自閉症,妻子在照顧孩子,但他的妻子所付出的心血和勞動,卻並不會反應在GDP之中。而軍費開支雖然不創造任何財富,卻計算在其中。他要求推翻GDP,改為計算人民的預期壽命、空氣和飲水品質、住房可負擔性等。

楊安澤表示,希望國人能夠不分左派右派,而是向前派,一起走向未來。他說,他簡直等不及要狠狠地將川普打倒在地(I will beat that guy so bad, I can't wai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