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今(20)日中午出席台北海洋科技大學慶祝53週年校慶暨關懷弱勢慈善募款餐會,原本預計前行政院長游錫堃、民進黨立委余天、海洋科大董事長兼民進黨議員林世宗都會出席,但余天並未到場,游錫堃、柯文哲則先後到場,而兩人在會場上與林世宗不時交頭接耳,林世宗會後受訪提到,游有告訴柯P,若決定參選總統後,會很辛苦,很多事情要審慎評估。

台北海洋科技大學慶祝53週年校慶暨關懷弱勢慈善募款餐會今日中午舉行,身為校務總顧問的前行政院長游錫堃、董事長林世宗、台北市長柯文哲都到場慶祝並參與剪綵揭幕活動。

游錫堃到場後,記者原先想採訪游,但幕僚卻婉拒表示,游目前已經很少參與民進黨內事務,也不太對政治時事議題發表談話。

柯文哲到場後,坐在游錫堃身旁,兩人偶有互動,林世宗加入後,三人也多次交頭接耳聊天,看起來互動滿熱絡。

會後,柯文哲被追問和游聊了些什麼,柯稱兩人「閒話家常」;至於是否談及白綠合作等議題?柯回稱,「哎唷,人家都是有經歷、有智慧,還好啦!我和阿布拉(指游錫堃)交情還不錯。」

對於議員林世宗致詞時提到,祝福柯文哲「心想事成」,頗有政治含義。柯笑說,「那是禮貌」。

會後,媒體詢問三人聊天談了些什麼,林世宗表示,他有向游、柯提到生態社子島開發後,對於台北海洋科技大學受到的衝擊,三人做了些探討。此外,林世宗說,有跟柯談到,當然會希望他「做好做滿」,游則說,若柯文哲決定要參選2020以後,會很辛苦,因為時勢變化很多,也有多方人選,會產生很多化學變化,游建議柯P,很多事情決定後,要審慎評估。

民進黨議員林世宗(右起)、前行政院長游錫堃、台北市長柯文哲三人不時交頭接耳。   圖:周煊惠 /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左起)、民進黨北市議員林世宗、前行政院長游錫堃今日出席台北海洋科技大學剪綵儀式。   圖:周煊惠 /攝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林世宗與台北市長柯文哲。   圖:周煊惠 /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