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內總統初選陷入「蔡賴之爭」的局面,延後初選日期的決定更讓許多支持者失望。民進黨立委李俊俋今(19)日表示,民進黨一向以黨內有民主機制自豪,此次卻為了「避免火車對撞」的理由,修改公告了三次總統初選期程,不但沒解決問題,反而造成基層支持者的集體焦慮、甚至對罵,失去民主價值,根本是「好好鱉殺到屎流」。

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自稱受媽祖託夢而投入國民黨內總統初選,引發政壇震撼。李俊俋直言, 2020年的總統和立委選舉,無疑已成為有史以來最怪異的一次初選。不但劇情錯綜複雜、主角眾多外,文藝片變成了武俠片,單元劇變成了連續劇,全國人民得了集體焦慮症,憂心政黨是否能真正選賢與能,選出適當的人選,還是又要在一片迷霧中,不小心又拱出一堆「王祿仔」上台,令人憂心。

曾任民進黨立院黨團幹事長李俊俋評論起黨內初選更顯得擔心,他認為初選期程的變更顯見特定派系插手干擾的痕跡,而民進黨也不是第一次有激烈的初選,過往多能在初選後以大選為重、迅速整合、全力對外,這次的刻意避開,反而失去了「民主進步」的價值與訴求。

李俊俋更針對黨內立委初選亂象砲轟,此次立委11區初選居然沒有一區辦理政見辯論,全部都成了沒有政見的候選人,甚至有黨內立委競爭者大量結合國民黨動員,偏藍的社群網站也積極介入初選,就算僥倖贏得初選後,一旦大選開始,藍綠各自歸隊,所依賴的支持群眾已經失去大半,這樣的結果可以預見輸贏。黨內立委初選是派系搶地盤的操作,派系利益大於人民。

李俊俋評論起黨內初選顯得擔心,他認為初選期程的變更顯見特定派系插手干擾的痕跡。   圖:擷自李俊俋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