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彭文正、李晶玉主持的政論節目《政經看民視》傳出即將收攤,台灣北社、客社、台灣教師聯盟等本土社團今天(19日)召開記者會,喊出「我們要政經看民視、政經不能停」,呼籲民眾打電話向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投訴、向民視抗議,而他們之後也會拜訪NCC表達立場。

本土社團今天召開「政經收攤?幕後髒手是誰!——全力捍衛台灣人民的視聽權」 記者會,認為民視高層近期頻頻放話,指控《政經》收視率不佳、虧損千萬,但該節目收視率一直維持在0.75%以上,絕無虧損的可能,質疑有外力介入。

台灣北社社長李川信指出,消息曝光後,很多人會擔心政經會收攤,新聞電視台是公共財,民眾有權利能夠監督,《政經》在捍衛主權、監督主權的態度上無庸置疑,大眾也該了解,觀眾的視聽權也是言論自由、新聞自由的一環。

「我們要讓民視好,不是讓它倒!」台灣關懷中國人權聯盟理事長楊憲宏提及,民視是台灣大眾共同投資的電視台,如果最後《政經》真的停播,那就是野蠻專制、讓人無法容忍,將嚴重侵害大眾權益,而民視不該忘記當初向NCC的承諾,應善盡社會責任。

法治時報社長黃越宏質疑,如果節目收視好,卻說它造成虧錢,這就不是節目問題,而是公司營運不當問題,根據廣電三法規定,當電視台營運不當時,有損害訂戶權益情事者,應通知系統經營者限期改正或為其他必要措施。

台灣教師聯盟理事長蕭曉玲呼籲,為了保住政經,民眾應投訴給NCC「我們要政經、要民視,不可以關掉!」,並打電話給民視,「不要再放話了,我們要政經」;她強調,民視是由許多小股東組成,希望是有台灣眼睛,不要讓它瞎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