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委會主委陳明通日前引用孟子概念發表「禽獸說」,引發國民黨的全力譴責,認為一席話無疑是在罵近日訪中踏進中聯辦的高雄市長韓國瑜。民運人士王丹對此也發表了看法,他狠批國民黨如果認為陳明通不懂人民的苦,且如果台灣人民真的都吃不上飯了,難道執政八年的國民黨就沒有責任嗎?且國民黨還將陳明通的話扭曲為在罵老百姓,簡直是胡扯「耳朵裡長鹿茸都聽不出陳明通罵老百姓啊」、「臉皮比豬皮還厚」。

陳明通在4月1日表示,有些人享受對中國對台措施,立場就改變了,變成拜佛祖是為了顧肚子,如果人類只顧物質生活,每日吃得飽,那與豬狗禽獸有什麼差別。韓國瑜也不甘示弱回應,「陳明通你眼睛瞎了嗎」、「書讀到狗肚子裡」,讓雙方戰火越發猛烈,國民黨多位人士均批王明通一席話失言,應該要下台負責。

王丹則認為,所謂陳明通失言之事,根本就顛倒是非。一來在於人與禽獸的區別就在於是否有尊嚴有思想,而不是只有吃飽飯,這沒有什麼不對,二來是只要看陳明通講話原文,便可知道他只是泛泛而論講一個道理,並未對著韓國瑜本人。王丹直言,硬扯成是罵韓國瑜「禽獸」,已經是大白天打燈籠找罵了,更可惡的是一堆藍營政治人物進一步扭曲成,陳明通是在罵幾百萬勞動人民,這不是胡扯是什麼?耳朵裡長鹿茸都聽不出陳明通罵老百姓。

「說得好像今天的台灣,大部分老百姓都吃不飽穿不暖,只能卑躬屈膝似的。」王丹批評一堆藍營人士認為陳明通不懂台灣人民的苦,但罔顧事實、胡說八道根本才是歧視,且退一萬步來說,如果台灣真的像藍營說的人民都吃不上飯了,難道國民黨剛執政八年就沒有責任嗎?不趕緊出來道歉還罵別人,這臉皮比豬皮還厚。

王丹表示,陳明通唯一的錯誤大概是不應該私下皇帝的新衣,讓一堆人臉紅紅、大反彈,因為他們就是為了錢可以出賣靈魂的人,更狠酸國民黨人士天天說要奉行儒家文化,卻連人異與禽獸之說這種儒家經典都不懂,裝孝維不說,也暴露了他們的無知和虛偽。

王丹表示,陳明通唯一的錯誤大概是不應該私下皇帝的新衣,讓一堆人臉紅紅、大反彈,因為他們就是為了錢可以出賣靈魂的人。   圖:取自王丹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