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高雄市長韓國瑜出訪中港澳「拚經濟」,在未經告知情況下「秘見」港、澳中聯辦主任,陸委會要求韓國瑜與高雄市政府儘速向聯審會說明,引發統戰爭議;臉書粉絲專頁「高雄歹過日」PO出一段影片,在議會質詢時,有議員拿一封「高雄媽媽給韓市長的公開信」要韓國瑜閱讀,卻遭韓國瑜當場拒絕。

影片指出,議員高閔琳、邱俊憲在議會質詢時,拿了一封「2歲孩媽媽的一封信」交給韓國瑜,韓隨即揮手拒絕,並說「免,別放我桌上」,議員多次詢問下,韓仍堅持拒絕,最後其他議員也說,「認真的面對一下好嗎?」,韓才免強答應,表示「我等下看」。

基進黨在臉書公開該信全文,該名媽媽寫到「『如果有一天,您真的把台灣給了中國...... 雖然我的力量非常微小,但我一定會用盡所有的力氣來對抗您,來保護我的孩子。』」,這名媽媽對於韓國瑜出訪中國感到擔心,怕小孩子的未來受到嚴重影響,「發霉食品會傷了他的健康」、「自由受箝制」,她最後問向韓國瑜「您能承諾不讓一國兩制發生在台灣嗎?」

「2歲孩媽媽的一封信」全文。   圖:翻攝自 基進黨(基進側翼)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