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今(23)日自香港轉往澳門訪問,第一站就直奔澳門區政府總部與特首崔世安見面晤談約40分鐘,針對陸委會希望高雄市政府對他昨晚無預警與香港中聯辦王志民會面提出進一步說明一事,韓國瑜回嗆「酸言酸語,非常無聊」,怕他把高雄賣了嗎?有問題等回高雄再說。

他強調崔世安伉儷非常喜歡高雄,特首夫人也來過高雄,未來希望高雄與澳門間商貿往來可以更頻繁,澳門從台灣進口蔬菜跟水果的數字還有成長空間,另外也尋求其他領域多多繼續往來。

今天為韓國瑜港澳經貿之旅第二天,上午8點左右步出香港下榻的飯店,搭車經港珠澳大橋前往澳門,珠海市副市長祝青橋等人陪同韓參訪港珠澳大橋,並介紹港珠澳大橋工程,希望未來高雄能與港珠澳地區有更多合作。

韓國瑜抵達澳門時,由於特首崔世安下午將前往北京,因此韓國瑜臨時取消前往澳門塔的簽約行程,上午10時半改到特別行政區政府總部與澳門特首崔世安會面,再到禮賓府共進午餐。隨後上午11時左右離開特區政府總部,此行程未通知記者,內容亦未公開。

事後韓國瑜表示,與崔世安都是1957年次,生肖都是屬雞、屬鳳凰的,聊起來非常愉快,就是情感交流的見面。他還表示,雙方意見交換大概分為幾個大部分,第一就是希望澳門跟高雄間將來商業跟貿易更多來往,第二就是整個澳門蔬菜跟水果從台灣進口的非常少,水果大概只佔千分之1左右,蔬菜大概千分之13,可以有再成長的空間,第三就是除了蔬菜水果之外,看看還有沒有其他項目可以繼續往來。

據國瑜還轉述,崔世安伉儷非常喜歡高雄,特首夫人也來過高雄,將來有機會還希望再度拜訪,唯一遺憾的是澳門的高雄之間飛機,班機沒有直接的往來,非常可惜,希望將來澳門跟高雄這邊可以開通一些飛機的航班。

針對高雄市長韓國瑜昨天傍晚訪問香港中聯辦,陸委會副主委兼發言人邱垂正今天說,高雄市政府事前並未將中聯辦列人行程,且會面內容也未公開,引起外界諸多疑慮,希望高雄市府進一步對外說明,讓民眾安心。

對此韓國瑜今天中午說:「擔心什麼?我帶著老婆、帶著市府團隊,旁邊還有10位市議員監督,我要準備出賣高雄嗎?酸言酸語,非常無聊」。 他說,他只想賣水果、賣農產品,只要跨越台灣海峽到香港、澳門、中國南方城市,陸委會都是憂慮的。

 

韓國瑜看港珠澳大橋。   圖:高雄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