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今天(23日)拜會澳門特首崔世安。不過,韓國瑜面對記者時,似乎又曝露出對高雄市的「不熟悉」!基進黨發言人陳柏惟在臉書寫下:「如何分辨韓國瑜說謊?你注意他的嘴唇,在動的時候就是了。」嘲諷意味十足。

韓國瑜拜會崔世安後,接受媒體聯訪,說他與崔世安都是1957年次,聊起來非常愉快;還指崔世安伉儷非常喜歡高雄,特首夫人也來過高雄,唯一遺憾的是,澳門與高雄班機沒直接往來,希望將來澳門與高雄之間,可以開通一些飛機的航班。而就是這段話暴露出韓國瑜對高雄的「不熟悉」!

根據高雄國際機場網站資料,目前共有澳門航空、長榮航空、台灣虎航等3家公司,固定飛航高雄至澳門航線,每週航班有32班次,光是今天就有5個航班飛往澳門,並非如崔世安夫婦所指沒有直接往來班機。而被嘲諷說謊的韓國瑜不管是「不熟悉」或是基於禮貌,而沒有糾正反駁,為高雄多加宣傳,恐怕也是功課沒有做足所致。

根據高雄國際機場網站資料,目前共有澳門航空、長榮航空、台灣虎航等3家公司,固定飛航高雄至澳門航線,每週航班有32班次。   圖:翻攝高雄國際航空站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