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今(23)日在美國波士頓進行演講,首度對同性婚姻議題表態,直言在去年公投時投下了反對票,引發外界關注,事後北市府不僅緊急滅火,柯文哲也於紐約甘迺迪機場澄清,他的原意並非是指他個人投下反對票,而是表達雖然公投結果顯示大部分的民眾並不贊成,但也不會去干擾別人舉辦遊行或活動。

柯文哲從未明確表態挺同還是反同,只是這次演講脫口自爆,不禁讓人意外,但他也強調,「我投票投反對你,但是我允許12.5萬人上街遊行」,台北市舉辦同志大遊行就是作為東亞最自由的城市的一個例證,台北是一個高度容忍的城市,自由的基礎是容忍,有自由的靈魂才有辦法創新。

對於柯文哲反同風波,樂團「拷秋勤」相當不以為然,稍早更在臉書上抨擊,「還在護航柯文哲是新政治、白色力量的人,今天被自己最愛的呵仔B(柯P)無敵打臉。」

「拷秋勤」不僅質疑柯文哲為什麼要挑在這個時候,故意用假裝失言的伎倆說出自己反同 ?更呼籲民眾想想,在去年11月24日這天, 有多少人對同性族群投下了歧視與仇恨的一票,最後也痛批,那些選票才是柯文哲這個政治投機數據精算師所要的。

柯文哲在美國華盛頓公開談及同婚議題,樂團拷秋勤針對其表態相當不以為然,公開在臉書上撰寫文章痛批。   圖:翻攝自拷秋勤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