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三星集團又爆醜聞!家族長女、新羅酒店社長李富真近日遭媒體質疑濫用醫療用麻醉藥「異丙酚」,首爾市警方今(21)日決定,明天將赴被懷疑非法提供麻醉藥品的江南區某整形醫院進行調查。新羅酒店則代為否認,強調純粹是醫療目的。

綜合韓國媒體報導,這起事件是醫院一名助理護士向新聞媒體Newstapa爆料,李富真1個月至少來醫院兩次,長時間施打俗稱「牛奶針」的異丙酚(Propofol)成癮,但都遭院方竄改病歷未留下紀錄。

警方表示,將與這醫院所在轄區的衛生所一起檢查異丙酚的處方管理現狀,很難說這是針對李富真的立案前審查,將根據審查結果,決定是否對她進行立案前審查或立案調查。

不過,新羅酒店發表聲明強調,打牛奶針純粹是醫療目的,沒有非法用藥,當時是為了去除左腳上的灼傷疤痕,還動了眼瞼下垂手術。

48歲的李富真是南韓首富、三星集團會長李健熙的大女兒。2010年12月,她出任新羅酒店(Hotel Shilla)和三星愛寶樂園(Samsung Everland)負責人,成為三星旗下公司中首位女總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