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委會遭質疑「養網軍」的事件持續延燒!國民黨立委曾銘宗陳宜民今(19)日再召開記者會,諷刺農委會每個月花100萬養網軍,是在打總統大選嗎?對此,農委會也發出新聞稿回應「希望立委們能支持農委會為弱勢農民提供正確資訊的努力」。

農委會表示,近年來網路溝通媒介興起,民眾接觸政府資訊的習慣也改變,放在官方網站的新聞稿,農民比較不會去看,但用手機通訊軟體或臉書等社群媒體已很習慣,民眾在哪裡,政府的正確資訊就要配合到哪裡去說明。

農委會提到,公務員過去所接受的養成教育,沒有包含網路媒體溝通技巧,會製作圖卡或影片的人也是少數,因此需要透過採購案找專業小編協助,但小編的製作物與回應內容都會出示機關名稱,不會是匿名的網軍。

至於立委曾銘宗針對農委會刻正招標中的假訊息因應計畫採購案,指小編平均會有15萬8千元薪資,是在養肥貓,農委會回應,該案為保障勞工,要求得標廠商小編月薪保障4萬以上,但不可能會有曾委員說的那種離譜高薪。

農委會說,希望各界能回歸關心假訊息危害台灣農業的問題,對於錯誤的訊息,官方有責任出面澄清並提供正確的資訊,農委會絕無委員所說養網軍情事,盼立委們能支持農委會為弱勢農民提供正確資訊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