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媒體報導,日韓關係近來受到前徵用工訴訟等影響「急凍」,原本預定5月舉辦的「日韓.韓日經濟人會議」也連帶受到影響,雙方主辦單位都宣布延期舉辦。

南韓最高法院去年就二次大戰期間南韓人遭日本企業強徵做工,判決日本企業需賠償,但日方企業卻無行動,南韓的原告人透過律師向南韓法院聲請扣押在韓日本企業相關資產獲准。

日本讀賣新聞報導,這場日韓經濟界相關人士都會出席的會議,雙方主辦單位面對日韓關係因前徵用工訴訟等影響「急凍」,做出延期決定,目前希望延到9月以後再舉行。

日本方面的主辦單位、日韓經濟協會在官網上指出,考量「近來嚴峻的兩國外交關係」,決定延期舉辦。

另外,日韓經濟協會看到南韓最高法院對有關前徵用工訴訟判決日企賠償,希望南韓政府能提出保護日本企業進行正當經濟活動的適當措施。

南韓方面的主辦單位、韓日經濟協會表示,從1969年起每年5月舉辦的經濟人會議,是首次以「日韓關係惡化」為理由延期舉辦。

韓日經濟協會負責人受訪時說,期待到9月左右時,韓日關係改善能有所進展。